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谈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只有中文)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联同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卓永兴和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今日(五月八日)在政府总部西翼地下大堂就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会见传媒。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我们今日公布以先导形式推行为期3年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协助科技公司或机构快速从海外和内地招聘在香港短缺或难以找到的科技人才。计划会先适用于在科技园公司及数码港从事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械人技术、数据分析、金融科技及材料科学的租户和培育公司。
 
  申请配额的科技公司必须说明申请配额的理据,亦须证明在本港难以招聘相关科技人才。第一年最多输入1 000名科技人才,而每间公司每年可得配额最多100人。配额可以让科技公司确定输入所需的人才。
 
  创新科技署会负责审批配额申请。获批配额的公司,在进行招聘后,会直接向入境处申请工作签证及入境许可证。
 
  大家都知道,人才是发展创科的关键,全球都在争夺科技人才,业界亦有强烈诉求,所以我们必须拆墙松绑。推出此计划,可以简化及缩短入境申请手续,填补本地人才短缺的同时,亦兼顾培育本地人才。在计划下,科技公司每聘用三名非本地人士,便须增聘一名本地全职雇员和两名本地实习生,从事与科技相关的工作,所以是3拖1+2。
 
  为了协助这两个园区的租户和培育公司了解计划详情,创新科技署会在五月底开始举行简介会,在今年六月接受申请。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