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银行业(披露)(修订)规则及修订公告刊宪
********************
  政府今日(五月四日)在宪报刊登《2018年银行业(披露)(修订)规则》(《披露规则》)及《2018年银行业(指明多边发展银行)(修订)公告》(《修订公告》) ,以期在本港落实最新的国际银行业监管标准。

  《披露规则》旨在根据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巴塞尔委员会)在二零一七年三月发出的最新披露规定,令认可机构的监管披露内容更为全面和贴切,并提高其可比较性。

  《修订公告》则旨在落实巴塞尔委员会在二零一七年十月的决定,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列为一家合资格的多边开发银行,容许银行对该机构的风险承担可以在资本及流动性处理方面获得优惠待遇。   

  政府发言人表示:「持续落实《巴塞尔协定三》,彰显了我们确保监管制度符合最新国际监管标准的决心。这对于香港作为一个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来说是重要的。」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披露规则》有助提升监管披露内容以促进银行业界的市场纪律。《修订公告》则确保本地认可机构能更新其资本及流动性框架。我们在拟备《披露规则》及《修订公告》时已谘询了银行业界。」

  《披露规则》及《修订公告》将于二零一八年五月九日(星期三)举行的立法会会议上提交立法会省览,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程序,并将于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生效。
 
2018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