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获通报回收特定批号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附图)
****************************************
  卫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获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罗氏)通知,因潜在安全问题,正自愿回收特定批号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病人应立即停止使用受影响产品。

  根据罗氏提供的资料,受影响批号的血糖试纸有机会在沾血前增加出现以下情况——血糖机显示试纸出错或无法辨认试纸。在极少数情况下,血糖机读数有机会出现偏差,例如血糖错误出现偏高或偏低,导致对糖尿病患者作出不适当的治疗。受影响批号如下:
 
产品名称 香港受影响批号
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50条装 476295,476258
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机套装内的卓越血糖试纸10条装* 476238,476568
*只有套装内的10条装试纸属于受影响批号,Accu-Chek血糖机不受影响。

  卫生署发言人说:「使用有关试纸的病人,应检查其血糖试纸是否属上表的受影响批号,批号可从试纸盒的顶部和试纸樽身上查阅。」

  正使用受影响批号的病人,应立即停止使用有关产品,并联络供应商了解如何更换问题批号的试纸。而其他不属于是次回收批号的Accu-Chek血糖试纸,则不受影响并可如常使用。

  另外,制造商亦建议正使用受影响批号试纸的医护人员,应使用其他测试用品及仪器,以监察病人的血糖水平。

  发言人说:「在本港,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使用受影响批号试纸相关的不良事故报告。」

  根据本地供应商的资料,共约14 500盒受影响产品已供应予医院管理局、卫生署、私家医院及诊所、护养院、大学、药房及病人。

  本地供应商将联络有关医护人员及分销商,回收受影响产品。供应商亦已设立热线(2485-7512/2485-7517)于办公时间供客户查询。

  发言人补充:「署方会提醒辖下的诊所、公私营医院及相关医学团体有关回收通知,并会与本地供应商联系跟进工作。」

  发言人说:「市民使用上述产品后如有疑问或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获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罗氏)通知,因潜在安全问题,正自愿回收特定批号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图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50条装的包装。
卫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接获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罗氏)通知,因潜在安全问题,正自愿回收特定批号的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图为Accu-Chek Performa卓越血糖试纸50条装的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