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电影参与意大利乌迪内远东电影节(附图)
*******************************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下,香港电影参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乌迪内举行的远东电影节。

  今年是远东电影节二十周年志庆,共有八十多部电影参展,包括十四部香港制作或联合制作的电影。  

  该十四部电影包括四部新故事片,分别是杜汶泽的《空手道》(2017)(欧洲首映)、 林超贤的《红海行动》(2018)(国际电影节首映)、  许鞍华的《明月几时有》(2017)(意大利首演)和赵崇基的《中英街一号》(2018)(欧洲首演)。武术剧《空手道》和历史剧《中英街一号》分别在比赛中放映。

  今届远东电影节的焦点之一,是向香港电影偶像林青霞致敬。林青霞为今年远东电影节揭幕,并获得「终身成就金桑奖」。曾获此项殊荣包括成龙、杜琪峯、迈克尔.沃纳、施南生和曾志伟。 

  今届电影节播放了五部由林青霞担纲演出的香港电影,分别是于仁泰的动作-奇幻-武侠片 《白发魔女传》(1993)、陈鸿烈的浪漫爱情剧《我是一片云》(1997)(于欧洲首映二○一八年修复版)、王家卫的剧情片《重庆森林》(1994)、李惠民的武侠动作片《龙门客栈》(1992) 及严浩的历史剧《滚滚红尘》(1990)(于欧洲首映二○一二年修复版)。
   
  其他焦点还有杜琪峯的《柔道龙虎榜》经典重现(2004以及2018),以及远东电影节于二○○七年重新修复的经典作品,谭家明的《杀手蝴蝶梦》(1989)。

  远东电影节还放映了二○一七年的香港鲜浪潮短片,分别是何颂勤的《火》、叶嘉麟的《艳阳天》和林熙骏的《灯火》。

  在历史悠久的乌迪内市中心内的新现代与当代艺术博物馆Casa Cavazzini举办的香港晚宴上,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指出,香港即将拥有视觉文化博物馆,重点展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的艺术、设计与建筑和当中包括电影的影像。 

  周雪梅说:「该博物馆名为M+,计划于明年落成。M+座落香港核心地区和海滨地带的西九文化区,是一个充满活力、面积达四十公顷的文化区,也是全球最大的文化项目之一。」

  周雪梅说,为庆祝成立二十周年,远东电影节提供了精彩节目,包括丰富的香港作品。 

  她说:「过去二十年,远东电影节已成为欧洲同类电影节的佼佼者,在推广香港电影予欧洲观众和提高他们欣赏香港电影方面更是功不可没。 远东电影节也积极修复香港电影。」

  周雪梅补充,香港是亚洲艺术中心,当中电影在香港人心目中仍然占重要位置。

  她说:「我们的电影制片人、演员和制作人一直是我们的最佳大使,令全世界的电影观众熟悉香港。香港电影多年来在国际电影节中也获得了许多赞誉和认可,年轻的电影人才不断增加。」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下,香港电影参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乌迪内举行的远东电影节。(左起)远东电影节节目总监Thomas Bertacche、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远东电影节主席Sabrina Baracetti 于四月二十七日(乌迪内时间)在乌迪内举行的远东电影节香港晚宴合照。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下,香港电影参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在意大利乌迪内举行的远东电影节。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左)四月二十七日(乌迪内时间)在意大利乌迪内举行的远东电影节的香港晚宴上致辞,与她一同出席的是远东电影节主席Sabrina Baracetti(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