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三十日)下午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下的「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与香港总商会代表会面交流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香港总商会)新提出的调整方案,政府承担一半雇员(遣散费及长期服务金开支),并承担额增加一倍到375亿元,其实政府觉得这个想法可否调节?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日我来这里是和参与会议的朋友解释我们初步的看法,我今日当然都听到和看到他们之前提出的看法。我可以说,所有在这段时间我们去见的商会也好、劳工组织也好,他们提出的建议我们都会记下,我们回去会考虑。当然,我们要考虑到每一个设计,是不是真的会帮到那些企业,又或者它会不会引起一些所谓行为的转变,而导致出现裁员潮,这些是我们不想见到的现象。因为我们取消「对冲」都是希望可以保障到员工,如果出现了裁员潮的话,这个是一个不利的因素,所以有关设计要避免这些事情发生。不过无论如何,所有的意见我们回去会认真考虑。

记者:觉不觉得是「狮子开大口」?觉得他们是不是开天杀价?375亿元这么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所有意见我们都会记下和认真参考,多谢。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