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四月三十日)出席立法会《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为何坚持不让议员参观……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基本上大家都明白,条例草案(《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是宣布在西九龙站订立内地口岸区,亦就内地口岸区有关车厢、保留事项或其他补充条文作一个审议,所以内地口岸区内的其他有关设施其实不是条例草案的内容。不过,有一个很重要的事项大家都要清楚,在世界上许多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都是恐怖袭击的焦点,许多国家就这些重要的基础设施,都不会轻易公开一些(涉及)公众安全及保安方面的设计和规划。我们在现场亦就此向议员解释,当然最重要的是有关视察后勤区的要求并不包括在条例草案审议的内容。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