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律政司司长:早晨各位。多谢各位来到这里,我们可以谈谈这次拜访的情况。今次我们进行一个礼节性拜访,与相关部委见面,亦与仲裁业界和一些法律界人士会面。我们主要讨论如何加强香港与内地法律界的合作和交流,亦希望可以令香港的法律界可以更好地把握机遇。

  国家非常支持香港作为一个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中心,亦不断鼓励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的发展,所以我们在是次拜访时,我们亦尽量了解到相关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法律方面的需要和发展,令香港的业界可以更加积极参与。

  大家也知道,香港在仲裁方面的国际排名在亚洲排名第一,全世界则排名第三,仅次于伦敦和巴黎。另外,香港在过去二十年,在世界银行的调查中,我们的法治指数由前七十名,跃升至前十五名,这已经有二十年。而同样重要的是,香港的司法独立在亚洲排名第一。香港在这些方面的优势,相信在国家发展大局方面,香港仍然可以发挥一个不可替代的作用,让国家的发展和香港法律界的服务可以继续稳步发展。

  我们今次亦具体探讨一些如何让合作交流方面更务实、更具体地找出途径和方法,所以我们亦会计划安排尽快可以与(让)业界,就我们刚才了解到的情况,与相关部委、机构及业界会面,让我们这个行程可以更加充实。多谢各位。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