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出席猛龙慈善跑起步礼后,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下的「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政府见了很多不同团体去谈强积金「对冲」方案,想问你觉得他们对政府这个初步构思会不会有一个分歧,和政府初步的意见?以及政府会如何去克服这些困难?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过往的几个星期,我们见了不同的商会,亦见了不同的工会,他们就这个方案,不论是工会也好、商会也好,都有他们关心的地方。当然,如果从商会的角度,他们就会看究竟现在政府的初步构思,对于一些中小微企方面的支援是否足够,如何帮得到他们可以适当、容易地过渡。工会就会关心员工的遣散费和长期服务金,在政府的初步构思里还有没有一些空间可以改善,以加强有关员工的保障。这些意见我们回去会考虑。当然,我们还有一段时间去谘询其他的商会和工会,我相信这个工作可能要做到五月中甚至五月底的时间。初期暂时不可以有什么结论,见完之后我们会再回去详细了解和思考,多谢。

记者:想问多句,许智峯之前拿走了一个在立法会内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他现在被人冻结党籍。你认为这个做法是否合理,和这件事的性质是否会严重到令他被人禠夺议席?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着这件事,我个人觉得不是太适合表达意见,一方面我作为前民主党成员的身分,我觉得我应该都是保持缄默较好,多谢大家。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