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跳高选手杨文蔚在惩教署短片「高‧非不可攀」与在囚人士真情对话(附图)
************************************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由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在片中担任壁屋惩教所青少年广播节目《浅谈更生》的嘉宾,接受在囚人士访问,并鼓励他们出狱后以行动证明已经改过自新。
 
  这是杨文蔚首次进入惩教院所和青少年在囚人士对话,她感觉到他们比想像中有纪律。在访问过程中,杨文蔚发觉青少年在囚人士和她年幼时的经历有点相似。杨文蔚很幸运能遇到跳高教练,改变了她的人生,她希望在囚人士将来亦可以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走回正路。
 
  杨文蔚用跳高比喻人生,人生是由低开始,跨过了一关便继续向上,失败时就要思考下一场,如何可以迎难再上。她希望青少年在囚人士日后重回社会,遇到困难时,会想想是选择放弃,还是用100分或200分的努力,证明给别人看,自己其实已经改过自新呢?
 
  节目的其中一位青少年在囚人士说,杨文蔚是「跳高女神」,接二连三突破自己,他反思自己只做错一次,还有未来数十年要走,没有理由去放弃。
 
  惩教主任(更生事务组)郭文灏说,《浅谈更生》广播节目让青少年在囚人士透过参与节目制作建立自信和找到正确方向,为他们的更生路带来正面效果。
 
    《浅谈更生》广播计划是惩教署自二○一一年推出的重点更生项目之一。该计划为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基础的广播节目制作、编辑和人际沟通训练等,并让他们直接参与节目的制作。透过访问不同的社会人士,如各界精英、生命斗士等,就不同议题作探讨,配合其他环节,除加强他们的自信心外,亦让他们在与受访嘉宾的互动中得以自我反思和成长。节目会于不同青少年院所广播,让青少年在囚人士可透过此平台于更生路上互相支持和砥砺。

      节目自启播至今,已访问多位来自社会上各阶层的嘉宾,将社会各界对更生人士的支持讯息传达给青少年在囚人士。
 
     有关影片已上载惩教署YouTube频道youtu.be/cwus1EMJz4s,欢迎观看。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图示短片中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担任壁屋惩教所《浅谈更生》青少年广播节目的嘉宾,接受在囚人士访问,并鼓励他们出狱后以行动证明已经改过自新。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图示短片中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在壁屋惩教所的录音室接受在囚人士访问。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夺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图示短片中杨文蔚在沙田香港体育学院练习的情况。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图示香港跳高运动员杨文蔚片中一个镜头。
惩教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推出一套名为「高‧非不可攀」的短片。图示惩教主(更生事务组)郭文灏在片中指出《浅谈更生》青少年广播计划可帮助在囚人士在更生路上努力寻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