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议员拟对《2018年拨款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正案所作的裁决及辩论安排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议员拟对《2018年拨款条例草案》提出的修正案所作的裁决及辩论安排,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我想说明下星期审议《拨款条例草案》的安排。我已与建制和泛民议员见面,亦已就修正案作出裁决。

  今年有15位议员提出合共230项修正案,我批准了65项修正案。与过往数年相比,今年获批准的修正案的比率是高的。

  在批准这65项修正案时,我沿用了过去「一目一项」的原则,批准55项修正案。另外,为尊重提出较少修正案的议员的权利,我亦额外酌情批准10项修正案,凡提出一项或两项修正案的议员均获准提出其修正案,当然该修正案要合乎规程。

  至于今年的辩论安排,在下星期三《拨款条例草案》二读辩论恢复时,我会先让官员发言,发言完成后,便会投票决定是否通过二读。如果通过二读,我会在第一节,即没有修正案的总目的辩论环节,我亦已谘询各党派议员,在这一环节预留较多时间,让未能在二读辩论中发言的议员可以在这一个环节发言,我亦希望他们能精简发言。

  我刚才已向各党派议员解释我的裁决及辩论安排。我期望可于五月十日完成《拨款条例草案》三读程序。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