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个恒常化「绿表置居计划」项目选址定出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四月二十七日)于策划小组委员会会议上决定把位于荔枝角道——东京街第一期(即第一至第四座)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发展计划转为「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项目,以在二○一八年推售,涉及约2 500个单位。
 
  该发展项目位于深水埗区长沙湾,东北至长沙湾游乐场,东南接东京街,西南至荔枝角道,西北达发祥街。该「绿置居」项目包括四幢住宅大厦,其中第二及第三座楼高36层,第一及第四座则楼高39层。
 
  视乎推售前所需预备工作(例如拟订土地契约、公契和销售文件等)的进展,房委会将会决定售价及出售安排,以便「绿置居」单位可于二○一八年年底预售。
 
房委会于一月完成了检讨「绿置居」先导项目,并通过将「绿置居」恒常化。房委会亦通过在物色「绿置居」的选址时,会参考早前就「绿置居」先导项目采用的下列原则:

(1)选址或会包含某些公共设施,但不应包含会引致昂贵管理及/或维修费用的公共设施;
 
(2)由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项目,不应对原有规划带来重大影响;
 
(3)在理想的情况下,项目应为独立地盘,或容易从公屋发展项目中分割;
 
(4)在短期内落成的公屋发展项目并不适合,因为:
 
 (i)编配工作可能已经开始;以及

 (ii)把快将落成的租住单位转为出售单位所涉及的规划及土地程序需时,可能在过渡期间造成单位空置,做法并不理想。

  参考上述的选址准则审视了规划中的公屋项目,房委会认为荔枝角道——东京街第一期(即第一至第四座)公屋发展计划最适宜转为「绿置居」,以在二○一八年推售。

  房委会会继续参考上述选址原则,审视规划中的公屋项目,以决定日后「绿置居」项目的选址。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