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仁爱堂第三十九届(戊戌年)董事局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仁爱堂第三十九届(戊戌年)董事局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罗主席(仁爱堂主席罗台秦)、李主席(仁爱堂前任主席李爱平)、各位董事局成员、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荣幸出席仁爱堂新一届董事局交代就职典礼,与各位一同见证新旧两届董事局交接的重要时刻。藉此机会,我谨向上届董事局致以衷心谢意,感谢你们在任内的宝贵建树,同时亦要祝贺新一届董事局成立就任,祝愿各位董事局成员继续群策群力,缔造佳绩。

  仁爱堂一直致力服务广大市民,历届董事更锐意拓展善业,务求令仁爱堂的服务更切合社会的需要。去年,仁爱堂以「植根四十•以爱立仁」为目标,开拓及优化各项服务。

  以青少年发展为例。去年十一月投入服务的屯门区「仁爱堂青年梦工场」举办了「社区创新体验日」,成果美满。「仁爱堂青年梦工场」是政府「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拨款的资助项目,并由仁爱堂与屯门区议会携手合作推出,目的是为青年提供可持续创意文化空间,鼓励他们发挥创造力,优化社区,回馈社会。

  去年暑假,仁爱堂推出「名师出高徒」计划,为五十位「高徒」提供工作体验,使他们有机会了解各行各业的运作,推广了生涯规划的理念。

  医疗服务方面,仁爱堂于屯门区成立首间慈善社区药房--「仁爱堂郑丁港善心药物中心」,并开展「药物及医疗用品资助计划」,让基层的病人以优惠的价钱购买自费药物。「仁爱堂欧雪明脑伴同行中心」率先推出「『脑』力怀旧先导计划」,以「怀缅治疗法」改善脑退化症患者心理行为问题。仁爱堂今年度添置了两部流动中医医疗车和一部配备轮椅升降设施的「乐行车」,并增设「入门入户」、「定时定点」的接送服务,标志着流动医疗服务的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

  在社福环保方面,仁爱堂辖下的社会企业「绿家居」积极与本港多间大学合作,为学生提供环保教育的实习机会。为进一步推广减少弃置纺织物,以及将废物升级循环再造的概念,仁爱堂正式开展「环保织造缝补宝--手作文化计划」,并在屯门区设立手艺创作基地。

  仁爱堂四十年来尽心尽力服务社会大众,深受各界的认同及支持。我深信,凭着新任主席及各位董事局成员的智慧、识见及创新思维,定能在仁爱堂的优良传统上注入更多崭新的元素,使服务更全面、更多元化,让更多市民能够受惠。

  最后,我谨祝仁爱堂会务日隆,善业再攀高峰。多谢各位。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