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仁爱堂第三十八届(丁酉年)/第三十九届(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职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仁爱堂第三十八届(丁酉年)/第三十九届(戊戌年)董事局交代就职晚宴的致辞全文:

罗台秦主席(仁爱堂第三十九届董事局主席)、李爱平主席(仁爱堂第三十八届董事局主席)、各位副主席、各位总理、各位嘉宾:

  今晚,我非常高兴出席仁爱堂董事局交代就职晚宴,在此我要感谢李爱平主席及董事局成员在过去一年的贡献,并同时要恭贺罗台秦主席及新一届董事局的诞生。

  仁爱堂扎根香港已逾40载,秉承「匡老扶幼、兴学育才、助弱保康、关社睦邻」的宗旨,为社会上不同年龄和不同阶层的人士,提供多项无微不至的服务,当中包括社会福利、教育、医疗和康乐体育等等。

  由此可见,仁爱堂所提供的服务,紧贴我们多项社福政策,是我们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

  今年的《财政预算案》,在二○一八/一九年度的经常开支预算中,约六成是用于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卫生,这三个范畴合共超过2,300亿元。可见,特区政府和仁爱堂一样,为建立关爱社会投放了很多资源和努力。

  相信大家都明白,香港未来将会面对人口急剧高龄化的问题,安老服务的需求将相应激增,为提供服务而兴建的场所及设施,是刻不容缓。

  有见及此,政府正在推行的「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别计划」,目的是鼓励非政府机构透过扩建、重建或新发展善用土地,提供多元化的津助和自负盈亏设施,特别是增加安老和康复服务名额。

  我知道仁爱堂是会积极参与,充分运用其土地资源,与我们一同纾缓多个殷切的社福服务需求。

  最后,我祝愿仁爱堂在罗台秦主席、各位副主席和总理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建立关爱共融社会。多谢大家。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