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呼吁各界开放包容积极参与讨论(附图/短片)
******************************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展开为期五个月以「增辟土地,你我抉择」为题的公众参与活动,广邀社会各界就18个土地供应选项及其他有关土地供应的议题发表意见。

  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表示,土地短缺问题迫在眉睫。短缺亦绝不单止政府所估计的1 200公顷,因为这数字没有计及市民希望改善人均居住面积的诉求,也没有整全考虑人口老化而需要更多医疗、安老设施等最新情况,更未计及建立土地储备的需要。因此,专责小组相信实际短缺远高于1 200公顷;增加土地供应,确实刻不容缓。

  黄远辉说:「专责小组认为有18个土地供应选项有潜力提供额外的土地,按预计最快可提供土地的时间,分为四个短中期、六个中长期及八个概念性选项。这些选项没有优次之分,我们亦欢迎大家提出其他建议。无可否认,所有选项均会对不同持份者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没有选项是无痛,亦没有单一选项能解决土地短缺问题,故多管齐下是必然方向。我们明白寻找平衡不易,但社会需要拿出勇气作决定。」

  黄远辉表示,社会过去多月已就土地供应议题或个别选项作热烈讨论,意见相当多元,反映问题复杂,触碰到不同界别的利益。他期望大家往后继续利用这个专责小组搭建的平台,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参与讨论。各方均需作出妥协,以社会整体利益为先,亦不能只推说个别方案便可解决问题,因为这样的选项根本不存在。

  黄远辉续指,在未来五个月内,专责小组会以最大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全民参与,广泛接触不同持份者及市民,把相关土地供应的资讯及议题带到社会各个层面,同时促进社会透过认知同抉择,共同打破土地供应不足的困局。专责小组计划举办超过100场活动,包括公众论坛、遍布18区的巡回展览、工作坊、探访、会面、青少年及社区外展、网站和媒体等。专责小组亦制作了一系列浅白易明的资料,包括书册、小册子及短片,将会陆续推出。

  公众参与活动由今日开始,至二○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完结。有关资料均已上载至专题网页(www.landforhongkong.hk),公开活动(包括公众论坛及巡回展览)详情亦会陆续于该网页公布。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日(四月二十六日)举行记者会,展开公众参与活动,并由主席黄远辉(右)和副主席黄泽恩博士(左)公布详情。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就公众参与活动举行记者会。图示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前排右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前排中)、副主席黄泽恩博士(前排左五)与其他成员在记者会上合照。

网上广播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公众参与活动记者会

相关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