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傍晚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下的「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与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代表会面交流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刚才会面讨论如何?大概讨论了什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刚才我与职工盟的朋友介绍政府(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解释方案的一些细节,特别有关遣散费、长期服务金的计算方法。当然亦有与职工盟讨论,当我们取消「对冲」后,可能会出现什么劳资问题。我们听了一些意见,回去会了解多些及考虑多些。

记者:先后约过劳资双方,这个多星期与劳资双方讨论时有没有遇到困难?在听取所有意见后,下一步会如何做?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相信此阶段不适宜就这阶段收到的意见作整体回覆,待我们收集所有意见,回去探讨、研究之后,有需要时再讲。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