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罗仁礼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郭永亮副主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副主席)、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AYP)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首先,我恭祝今届得奖的各位年青人。
   
  The Hong Kong Awards for Young People(AYP)于一九六一年成立,是国际青年奖励计划协会成员之一。奖励计划能够举办到96届,相信成功之处在于计划拥有一套国际性的嘉许制度,让14至24岁的年青人透过完成章级要求,培养勇于挑战及坚毅的精神。奖励计划目前正在140多个国家和城市开展,参与人数超过100万,而香港亦有五万名来自700个青年相关组别的年青人参与计划,实在令人鼓舞!
   
  AYP提供三个级别的挑战,分别是铜章,银章和金章。参加者必须完成不同部分的活动以达到奖励要求,当中包括要求青年学习服务他人、发掘和发展个人兴趣、社交及实用技能、野外锻炼,以及鼓励青年人参与康乐体育活动,藉此可强身健体,并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为我们的青年提供不少锻炼自己的机会。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会颁发奖状予大概300位银章得奖者和感谢状予50位服务奖励计划满三年及七年的杰出义工。我希望奖项不单纯粹是一个奖励,而是一股正能量、动力,推动青年朋友继续挑战自己,参与更多有意义和有益身心的活动。
   
  特区政府致力做到「与青年同行」。事实上,在活动前我才主持了第一次的青年发展委员会,研究委员会应优先讨论的跨部门议题,以期发挥委员会作为跨决策局、跨部门的督导委员会的角色。另外,委员会辖下将设三个专责小组,当中包括青年交流和实习专责小组、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专责小组及青年外展和参与专责小组,目标都是希望多鼓励青年的参与推动「三业三政」的工作,并参加切合他们需要及兴趣的活动,就好像我们于去年十月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提供一个平台让已活化工厦和商厦的业主拨出楼面作为共用工作空间或创作室,从而支持新兴行业的初创企业及青年人创业。我们亦于上个月推出「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由政府与多间境外一线大型企业合作为香港青年提供在内地和海外的250个优质实习机会,实习职位更覆盖金融服务、地产、建筑和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让他们各展所长。这亦是我们努力联络香港企业的成果,希望为我们年青一代提供好好的机会。
   
  我再次恭贺各位得奖者,希望青年朋友能保持你们的冲劲,参与更多青年发展活动!最后,我祝愿AYP的精神能够继续承传下去,培育更多优秀的年青人,并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四)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并与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理事会主席罗仁礼(前排中)和部分得奖者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奖励计划第96届银章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