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年发展委员会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主持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在会议上,委员备悉前青年事务委员会发表的《香港青年发展策略:公众参与报告》当中的内容和建议,并初步探讨香港青年发展的挑战和委员会未来的工作优次。

  委员听取相关决策局局长或代表就现时香港青年发展所面对挑战的分析,并初步讨论委员会未来可考虑探讨的议题,以及就政府的未来青年发展工作提出建议。主席张建宗赞同委员的意见能让委员会在计划将来的工作时有更深入和全盘的考虑。

  张建宗表示:「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甚具代表性,包括社会领袖以及与青年发展相关界别的专家和持份者,当中超过一半属三十五岁或以下的青年委员。他们在会议上充分发挥其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分享作为青年人的亲身经历,为委员会提供多方面的宝贵意见,并让委员会能够更有效掌握青年的想法。他们认同委员会应发挥跨局、跨部门协调功能,致力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相关的工作,并优先处理跨越不同政策范畴的议题。」

  他续指:「经过讨论,委员会同意在未来的工作应先聚焦以下三个主要方向:即研究如何协助青年选择适合他们的学业出路,例如透过加强生涯规划工作;探讨如何帮助青年发展事业和向上流动,例如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研究如何加强与青年人交流的渠道,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委员会日后将按照上述方向深入研究相关议题并订定优次。」

  委员会亦备悉辖下三个专责小组负责的工作。青年交流和实习专责小组与青年发展基金和计划专责小组将会因应委员会议定的政策方向,分别就青年境外交流和实习工作,以及就青年发展基金和其他青年发展计划和活动提供意见。这两个专责小组亦会协助推行和落实相关青年项目。青年外展和参与专责小组则会利用不同渠道与青年联系,让政府及委员会掌握年轻人脉搏,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采纳他们的建议。三个专责小组快将召开首次会议。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及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四日)主持委员会首次会议。图示张建宗(后排中)与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