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导向」师友计划推出「与司局长同行」计划
**********************

下稿代扶贫委员会发出:
 
  扶贫委员会筹划的「友‧导向」师友计划今日(四月二十三日)起,接受高中学生申请参加首次举办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成为主要官员的「工作影子」。
   
  「与司局长同行」计划会于今年七至八月期间进行,获选的学生将成为司局长的一天「工作影子」,近距离体验司局长的工作和政府的运作模式。计划旨在让司局长与学生分享职业生涯的经验之余,了解学生们对不同政策议题、人生目标,以至香港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建议,并从中启发同学们以正面的价值观从不同角度思考,鼓励他们各展所长,积极向上流动。
   
  政务司司长及扶贫委员会主席张建宗表示:「本届政府致力加强与青年人的沟通,并透过不同渠道小心聆听和回应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包括推出这个新颖有趣而富启发性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让本届政府三位司长及十三位局长可以直接聆听高中学生的感受和需求。我鼓励同学们参与这个计划,藉这个难得的机会,与司局长们互动交流。」
   
  计划委托具经验的非政府机构,为获选的学生在计划开展前安排预备工作坊。另外,获委托机构会在计划完成后,与学生总结经验及感想,并会以「规划将来」为题安排分享会,让他们分享在计划过程中所见所闻,以及对未来的看法。
   
  「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欢迎二○一七/一八学年就读中四至中五的学生参加,申请表格可于www.lifebuddies.hk下载,申请人须填妥表格(包括学校推荐),并于二○一八年五月十一日(星期五)或以前以电邮递交至lifebuddies@cso.gov.hk
   
  「友‧导向」师友计划于二○一五年十月由政务司司长出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启动,旨在透过校本师友计划和职场体验项目,促进基层年青人向上流动。至今,「友‧导向」已获得七十多个政府部门、企业和机构的支持,受惠学生超过三千四百名。「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是「友‧导向」于本年度首度推出的项目,进一步扩阔学生的视野。关于「友‧导向」的详情,可浏览网站(www.lifebuddies.hk)及社交网站专页(www.facebook.com/lifebuddieshk)。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