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回应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的冻结登记事宜
************************
  就近日有古洞北及粉嶺北新发展区的村民表示收到地政总署通知,指该署将于今年下半年再次进行迁拆前登记(一般称为「冻结登记」),地政总署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澄清,该署并没有发出有关通知,署方早年已经完成为有关新发展区计划范围内的构筑物和住户进行冻结登记,不会就同一范围再次进行。

  发言人说:「地政总署已于二○一四年一月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发展区计划受影响的构筑物、住户、商户及厂户等进行一次全面的冻结登记,以收集及登记可能受发展计划影响的构筑物及业务运作的资料及占用情况。其后,由于新发展区的工程范围改变,有部分并不在二○一四年一月进行冻结登记的范围内,因此,地政总署于二○一五年十二月及二○一六年十一月为该部分范围受影响的构筑物进行增补冻结登记。经登记取得的资料,会用作审核受清拆影响人士的安置及/或领取特惠津贴的资格。若政府日后开展收地及清理土地程序时,地政总署会主动联络受影响的人士以进行资格审核工作。」

  发言人表示,若古洞北及粉嶺北的居民就新发展区的补偿、津贴和安置事宜有任何查询,可致电地政总署热线3516 8233。如有需要,居民亦可向由政府委聘的社工服务队寻求协助(古洞北电话:6601 1673/粉岭北电话:2503 0818),社工服务队会将个案转介至相关政府部门作适当跟进。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