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为期三日的联席事务委员会职务访问,晚上返抵香港。

  访问团早上由佛山出发前往广州,首先参观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智能飞行器高科技创新企业。议员听取该公司代表讲解智能飞行器最新的应用技术,并观看可载人的自动驾驶飞行器的操作示范。

  访问团接着出席由广东省政府举行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题的交流会。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钟明向议员介绍广东省政府在大湾区建设的角色和工作。议员亦与出席交流会的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就大湾区的发展,以及广泛的议题如科技、金融、专业服务、旅游、人才交流等交换意见。

  随后,访问团听取广州市政府代表讲解广州市的城市规划,以了解广州的城市发展现况。

  访问团亦与广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会晤,议员藉此更深入了解广州和香港在大湾区发展的合作机会。

  访问团下午到访珠江新城的地标性文化设施群。议员首先乘坐电动车视察珠江新城建筑群,包括广州塔、广州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和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然后参观广州大剧院的实验剧场和歌剧厅。

  访问团接着前往视察广州南站,实地了解高铁网络的最新发展。议员在车站月台听取广东省和内地整体高铁网络的发展的简介后,乘坐由广州南站开往深圳福田站的高铁,体验时速近300公里的高铁旅程。

  访问团今日晚上已返回香港,结束为期三日的职务访问。

  访问团团长兼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在广州南站总结行程时表示:「三天在大湾区的访问行程充实,成果显著。访问团透过探访不同企业,包括高新科技和初创企业,以及与当地政府会面和交流,议员加深对大湾区的认识。」

  林健锋又表示,参与访问团的议员都认为是次职务访问能加深粤港两地彼此的了解,议员亦珍惜交流机会。

  林健锋代表访问团感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创新及科技局、广东省当局和相关单位提供协助,以及五个广东省市政府周到的安排,使这次职务访问得以圆满完成。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工商事务委员会和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前往大湾区内五个城市进行为期三日的联席职务访问。访问团共有32位立法会议员参与,除团长林健锋外,其他参与的事务委员会委员包括工商事务委员会主席胡志伟、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莫乃光、财经事务委员会主席梁继昌、财经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张华峰、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葛珮帆、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杨岳桥、工商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邵家辉、陈健波、叶刘淑仪、谢伟俊、田北辰、何俊贤、姚思荣、马逢国、郭荣铿、廖长江、卢伟国、吴永嘉、周浩鼎、容海恩、陈振英和刘国勋,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李国麟、梁志祥、黄碧云、叶建源、潘兆平、何启明、林卓廷、刘业强和郑泳舜。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参观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前排左起:刘业强、姚思荣、梁志祥、周浩鼎、何启明、叶建源、何俊贤、梁继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容海恩和陈健波。后排左起:杨岳桥、吴永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廖长江、谢伟俊、马逢国、邵家辉、林卓廷、林健锋、田北辰、张华峰、卢伟国、陈振英、葛珮帆、刘国勋、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黄碧云、郑泳舜、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质量副总裁胡登玲、叶刘淑仪、胡志伟、李国麟、莫乃光、潘兆平、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郭荣铿。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出席由广东省政府举行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题的交流会。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与广州市政府代表会面,就广州和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合作机会交换意见。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乘坐电动车视察广州珠江新城的地标性文化设施群。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参观广州大剧院的歌剧厅。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视察广州南站,加深了解高铁网络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今日(四月二十二日)结束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图示访问团乘坐由广州南站开往深圳福田站的高铁,体验时速近300公里的高铁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