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位局长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行程(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参与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职务访问的行程,考察东莞、中山、广州和佛山的最新发展,并与市领导会面,就香港和各大湾区城市的互补合作交换意见。

  四位局长和立法会议员上午参观位于东莞松山湖科技园区的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并实地考察项目的隧道装置和控制中心,了解该先进科学项目和有关的科研应用。

  下午,他们到达中山,与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会面,随后参观‪中山翠亨新区‬规划馆,了解中山的发展规划及健康医药产业情况,并视察深中通道‬登陆点。深中通道横跨珠江口,是连接粤东和粤西的重要交通基建项目。‬‬‬‬‬‬‬‬‬‬‬‬‬

  随后,访问团经由广州南沙转到佛山,并在南沙区参观庆盛交通枢纽,了解该交通枢纽的高速铁路和道路网络建设。

  在佛山,他们参观了集旅游、商业和文化的项目岭南天地,并到访三山新城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与在当地创业的香港青年交流,然后与佛山市副市长俞进会面,就香港和佛山市合作事宜交流。

  访问团明日(四月二十二日)再到广州,进行最后一天的考察行程。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到访东莞松山湖科技园区的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图示聂德权(左二)和刘怡翔(左三)在加速器隧道内听取技术人员介绍项目的细节。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到访位于东莞松山湖科技园区的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实地考察项目的加速器隧道。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图示聂德权(右四)、杨伟雄(右九)和刘怡翔(右五)到访中山的‪中山市翠亨新区‬规划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图示邱腾华(右五)在中山的‪中山市翠亨新区‬规划馆,听取规划馆人员介绍中山的最新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八)、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后排左十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后排左十一)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右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视察中山的深中通道登陆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第二排左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第一排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第二排左四)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第二排左二)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并与议员考察广州南沙高铁庆盛站。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图示聂德权(第三排左一)、邱腾华(第四排左一)和刘怡翔(第二排左一)与议员到佛山参观岭南天地,了解当地的文化保育工作。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一)、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与访问团团长、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林健锋议员(中)在佛山的岭南天地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图示聂德权(右二)在佛山三山新城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与在当地创业的香港青年交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与立法会议员今日(四月二十一日)继续立法会联席事务委员会访问粤港澳大湾区的行程。图示访问团到访位于佛山三山新城的粤港澳科技展示交流中心,了解当地吸引人才的措施和创新创业的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