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吴政隆省长(江苏省省长)、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唐英年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马忠礼会长(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今天非常高兴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的开幕仪式。首先,我非常感谢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同多个在香港的同乡会,包括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以及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一起主办这个盛大的嘉年华活动;并欢迎吴政隆省长亲自率领代表团来港访问。犹记得去年九月我在港与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见面时,曾建议江苏省在香港举办一个大型嘉年华会,以展示江苏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半年多一点的时间,今天我们就能亲自参与这个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江苏文化嘉年华活动,我实在感到十分兴奋。

  江苏与香港人缘相亲,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而且江苏省物阜民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香港市民正好透过这个嘉年华,更好地认识江苏省独特的传统艺术、精致美食和文化精品,一起享受一场江苏省独有的文化盛宴。

  为了这次嘉年华会,我知道江苏省带来了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来自各城市的传统小吃,其中有来自南京、苏州、无锡、扬州、镇江等,各具特色,不但香港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江苏省,而祖籍江苏的乡亲朋友也可以透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现场制作的美食,感受家乡的味道及浓厚的乡情。

  江苏是个经济大省,位处「一带一路」的交汇点,长三角经济带的有利位置,具备对外开放的优势,发展潜力庞大。香港是国际金融及贸易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也是充满活力的城市,在文化体育艺术各方面有卓越成绩。我认为苏港两地未来可善用彼此的优势,寻找新的互补机会;也可善用两地在资金、技术、管理以及产业等方面的综合优势,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策略,达致互惠共赢。

  最后,我再次感谢江苏省政府以及在香港的江苏社团及同乡会为我们带来这个丰富精彩的嘉年华会,我衷心祝贺嘉年华会成果丰硕,圆满成功,也希望各位嘉宾今天有一个愉快的晚上。谢谢大家!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傍晚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并在仪式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日)傍晚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图示(左起)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和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一同主持亮灯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四月二十日)傍晚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并参观摊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四月二十日)傍晚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并参观摊位。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四月二十日)傍晚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席「水韵江苏‧相约香港」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并参观摊位。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江苏文化嘉年华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