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著名越南裔钢琴家邓泰山五月来港演出
*****************
  获高度评价的越南裔钢琴家邓泰山五月在港举行一场演奏会。
 
  邓泰山是在波兰华沙举行第十届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得主,亦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亚洲人。演奏会于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他将演绎舒伯特、萧邦、帕德列夫斯基和李斯特的经典作品。
 
  邓泰山于越南河内出生,自六岁起跟随母亲蔡氏莲学琴,母亲是当时音乐学院(即今日的越南国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本港乐评人刘志刚赞扬邓氏「拥有绝佳的音乐性与技巧,诠释深入浅出,音色瑰丽,变化多端。」他曾先后获邀到超过四十个国家与多个世界级樂团合作演出,如圣彼得堡爱乐樂团、蒙特利尔交响樂团、英国广播公司爱乐樂团、巴黎管弦乐团和捷克爱乐樂团等。
 
  一九九九年在华沙举行的一场「萧邦逝世一百五十周年」音乐会,邓泰山是唯一被邀请与华沙国家剧院管弦乐团合作的非波兰裔艺术家。他近年连续三次邀担任华沙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的评审,二○一五年更担任副主席。
 
  「喝采系列:邓泰山钢琴演奏会」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6.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邓泰山的钢琴战曲」(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刘志刚。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