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香港消防处一百五十周年」纪念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四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香港消防处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五月八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香港消防处(消防处)一向致力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免受火灾和其他灾难侵害。消防处以「救灾扶危,为民解困」为己任,竭尽所能提供优质卓越的服务,广获市民赞赏和尊重。为庆祝消防处成立一百五十周年,香港邮政发行一套六枚纪念邮票,以展示该处经历不同年代,在灭火、通讯及救护服务三大范畴所使用的车辆,藉着今昔变化,反映该处百多年来的发展。
   
二元  -- 一九五○年代的大楼梯车
二元六角-- 第一代流动指挥车
三元四角-- 一九八○年代的救护车型号
三元七角-- 现役的泵车型号
四元九角-- 现役的流动指挥车型号
五元  -- 现役的救护车型号
   
  香港邮政在今次推出的邮票加入AR(扩增实境)技术,带来互动体验。只要使用「香港邮政邮票」流动应用程式扫瞄特别设计的邮票,便可以看到邮票中车辆的3D立体模型,在流动装置的萤幕上滑动手指还可转动车辆,从不同角度细看模型。轻触旁边的按钮即可查阅有关该枚邮票的资料,更可以360度观看当中几部车辆的内部细节。这个流动应用程式别具教育意义,用家可从问题环节中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

  由五月八日起,「香港邮政邮票」流动应用程式的更新版本可于App Store(iOS系统)、Play Store(Android系统)或在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www.hongkongpoststamps.hk)下载。这个流动应用程式亦连接香港邮政购物平台「乐满邮」(www.shopthrupost.hk),让顾客随时随地购买香港邮政的各款集邮品。

  各邮政局由四月二十三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于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