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取消强积金「对冲」安排初步构思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傍晚就取消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制度下「对冲」安排的初步构思,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劳联)代表会面交流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今日和劳联讨论,他们反映的一些忧虑有什么?你自己怎样看?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细节不详细说了,我们听到一些雇员代表讲他们怎样看现在的初步构思,就不同的情境里雇员如何保障他们的权益,我们都听了一些意见,我们会回去探讨。

记者:今日好像周永新教授在报章撰文指现在想好的初步方案太过复杂,他自己有个「计数易、攞钱快」的方案,不知政府有否留意到他的这个构思?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有,这段期间虽然我们有个初步构思,任何其他人士的意见我们都很欢迎,我们都会去了解、探讨,即使不是要全用他的方案,但有没有一些地方我们可以参考?所以我们欢迎任何其他人士提供意见给我们,究竟我们怎样可以做好这件事。

记者:刚刚的会面气氛如何?劳工是否普遍都会支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刚刚的气氛非常良好。

记者:谈了这麽久,他们是否都支持这个方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好像没有问过这个问题。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