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表扬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法律专业人员(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署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无律师代表法律谘询顾问委员会主席彭键基及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李家祥博士今日(四月十七日)主持2016/17义务法律服务表扬计划颁奖典礼,表扬为巿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的法律专业人员及律师行。
 
  今日共有232名大律师、律师、见习大律师和见习律师获得个人组奖项,他们在二○一六年一月一日至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曾提供不少于30小时的义务法律服务,当中143名曾提供不少于50小时义务法律服务的法律专业人员更获颁特别奖。
 
  另外,今日亦有32家律师行获得公司组奖项。这些律师行在政策、理念或使命方面均致力推动义务法律服务,所属法律专业人员在表扬期内亦曾提供达指定累计时数的义务法律服务。
 
  刘江华在颁奖典礼上感谢获奖的法律专业人员和律师行多年来在义务法律服务上所作的贡献,并鼓励更多法律专业人员致力为巿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发扬助人精神。
 
  刘江华表示,政府资助当值律师服务推行免费法律谘询计划,于平日夜间在九个民政事务处由义务律师轮流为巿民提供法律意见。现时有逾千名律师参与谘询计划,每年处理的个案约有6 400宗。
 
  他又说,无律师代表民事程序法律谘询计划于二○一三年成立。目前,计划已为约3 400名诉讼人进行逾10 700节谘询会面,主要由常驻律师及80多名义务律师就法律程序免费提供意见。他宣布政府将会在湾仔政府大楼增设办事处,以便为区域法院和家事法庭的诉讼人提供服务。新办事处预计于二○一八年下半年投入服务。
 
  此外,香港大律师公会和香港律师会亦积极提供和推广义务法律服务,多间非政府机构亦邀请数以百计的律师以不同方式提供免费法律意见及谘询服务,并举办免费的研讨会和会议提高大众的法律知识。
 
  有关义务法律服务表扬计划的详情,请浏览www.hab.gov.hk/tc/policy_responsibilities/District_Community_and_Public_Relations/recognition.htm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今日(四月十七日)举行2016/17义务法律服务表扬计划颁奖典礼,表扬232名法律专业人员及32家律师事务所在义务法律服务上所作的贡献。图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于颁奖典礼上致辞。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前排左六)、署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前排左四)、无律师代表法律谘询顾问委员会主席彭键基(前排左五)及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右六)今日(四月十七日)主持2016/17义务法律服务表扬计划颁奖典礼,并与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