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仁济医院第五十一届董事局就职联欢晚宴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四月六日)出席仁济医院第五十一届董事局就职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
 
冯卓能主席(仁济医院第五十一届董事局主席)、严徐玉珊主席(仁济医院第五十届董事局主席)、各位仁济医院董事局的副主席、总理、顾问、各位嘉宾、朋友:
 
  今晚,我非常高兴出席第五十一届仁济医院董事局的就职联欢晚宴,在此我要感谢严徐玉珊主席及董事局成员在过去一年的贡献,并同时要恭贺冯卓能主席及新一届董事局的诞生。
 
  仁济医院历史悠久,可谓家传户晓。多年来,秉承着「仁者存心,济世利众」的精神,致力协助弱势社群,其服务范围包括儿童、青少年、长者和残疾人士,惠泽数以万计的社群。
 
  由此可见,仁济医院一直紧贴劳工及福利局的多项社福政策,无可置疑是特区政府的好拍档。
 
  相信有留意财政预算案的朋友都知道,本届政府是十分重视民生,在二○一八/一九年度的经常开支预算中,约六成是用于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卫生,这三个范畴合共超过2 300亿元。可见,为了建立关爱社会,政府和仁济医院一样,都是用心用力的。
 
  一直以来,仁济医院透过辖下的23个安老服务单位,为长者们提供院舍服务及社区支援,协助他们达到「老有所为、安享晚年」的目标。
 
  除了关顾老友记之外,仁济医院亦为儿童、青少年及残疾人士,提供各种福利服务,尽显「仁爱、济世」的精神。
 
  最后,我祝愿仁济医院继续与政府携手并肩,在冯卓能主席和第五十一届董事局的领导下,会务蒸蒸日上,再创新高,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受惠。多谢大家!
 
2018年4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