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五日)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的致辞全文:

王冬胜副主席兼行政总裁Peter(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Diana(滙丰香港区总裁施颖茵)、Vinci王主席(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各位滙丰银行的朋友、各位东华三院的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友记、各位大朋友、小朋友:

  我在去年十一月出席了「滙丰香港社区节」,没想到在短短几个月,滙丰再创新猷,与东华三院首次合办「滙丰社区同乐日」。今日的活动可谓有「多重意义」:

  首先,这是首次在HSBC Sevens Village举办的社区同乐日,旨在彰显香港七人榄球赛这项举世驰名的体育盛事的成功﹔

  第二,这表示滙丰银行寓推广榄球体育活动于这项滙丰社区建设活动,意义深远;顾名思义,「榄」球是一项高难度活动,身体接触及凝聚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榄」字一词象征滙丰、东华三院、政府和社区团结一致﹔

  第三,滙丰今年成立153周年,滙丰成立于一八六五年。三年前滙丰成立150周年,推出多项慈善活动,稍后大家可以参观其中两个项目。滙丰亦是东华三院一八七三年成立时的其中一个创会成员,有长远的伙伴关系,今天活动亦展示了多个由滙丰银行支持的东华三院服务,东华医院也在附近。今日的活动为在周末举行由滙丰及国泰航空赞助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揭开序幕!这个活动体现滙丰建设社区的心意、推动关爱共融的社会。在这里,我要向滙丰致以敬意!

  香港是国际体育盛事之都。国际七人榄球赛不仅得到国际体坛重视,更成为香港的重头旅游和体育活动,广受香港市民欢迎,每年都成为城中热话。近年,愈来愈多市民参与这项运动,强身健体之余,又可培养积极进取抗逆的团队合作精神,值得在社区大力推广。

  滙丰致力推广榄球活动至本地社区,与政府推动运动普及化的理念一致。去年滙丰率先推出「滙丰榄球体验」计划,为小学体育老师提供榄球技巧培训课程,让小朋友有更多机会亲身体验这项运动。今天稍后时间更会有四场「滙丰榄球体验」训练班,开放予五至12岁小朋友参加,大家记得不要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除了小朋友有活动,我鼓励各位「大朋友」亦藉今日活动到各个具社会共融的元素的摊位走走,当中包括由东华三院举办的「特殊学习需要学童智能机械人教育方案──Robot4SEN计划」和「家‧长‧爱」学院两项大型项目的摊位,支持弱势社群,两个项目都是滙丰银行热心拨款推行的。

  本届政府致力改善民生,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在三月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六成经常开支投放在教育、社会福利和医疗的政策措施。福利开支达798亿,占整体政府开支百分之十九点六;教育开支占百分之二十点八,占八百多亿;医疗则占百分之十七点五。另外,我们已成立由我作为主席的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会有三个委员是透过自荐加入,其中最年轻的一个委员只有十八岁,是一名大学一年级学生,他也是政府所有谘询委员会当中最年轻的一个委员。另外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亦已成立,加上下一步即将成立也是由我主持的儿童事务发展委员会,可以让政府通盘统筹儿童、青年和人力发展的规划和跨部门政策措施,让我们下一代在更美好的环境长大。为达到这个目标,预算案亦预留10亿元支持青年发展委员会的工作,并增拨二亿二千万元,加强照顾儿童和支援弱势社群青少年,同时透过奖券基金拨款约5亿元,为资助幼儿中心和幼稚园提供社工服务,长远目标是达至「一校一社工」。

  不过,我必须强调,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是不可或缺的。我衷心感谢滙丰和东华举办这项有意义的地区公益活动,回应社会需要,促进社会共融,加强民商官全民协作,推动香港向前发展。

  最后,我祝愿今天「滙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圆满成功,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五日)在滙丰社区同乐日开幕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五日)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开幕礼。图示(左起)东华三院第四副主席马清扬和主席王贤志、张建宗、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及滙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在活动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二) 今日(四月五日)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开幕礼,并参观东华三院的摊位。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五日)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开幕礼。图示(左起)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张建宗和东华三院主席王贤志在活动上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滙丰社区同乐日开幕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