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欧洲各地举办新春活动宣传香港优势和商(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继一月下旬至二月中在中欧六个城市举办农历新春酒会后,于三月份在南欧和东欧九个城市继续举办农历新春活动推广香港。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于三月二十二日(科西亚时间)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举行的农历新春酒会上向在场嘉宾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仍然是外国企业开拓快速增长的大中华市场的最理想据点。

  林雪丽向嘉宾指出,香港的长期成功有赖其基本优势,包括法治、资金和资讯的自由流通、有利营商的环境、多元化的国际人才库,以及低税率和简单的税制等。香港一直被誉为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也是最便利营商的地方。

  林雪丽说:「为了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去年十月其首份《施政报告》中宣布了一系列有利营商和创新的建议,促进和协助香港成为企业拓展业务的理想之都,同时也是一个更适合市民和游客的宜居和智慧城市。」
 
  林雪丽亦概述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和重要作用。林雪丽强调,香港是外国企业最值得信赖和最具资源的合作伙伴,可协助他们进军「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所覆盖的庞大市场,抓紧这些新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
 
  林雪丽补充:「去年十一月,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10个经济体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及相关的投资协定涵盖贸易的各个方面,可协助香港的外国企业开拓蓬勃的东南亚市场。」

  林雪丽在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访问尼科西亚期间,除了在农历新春酒会上致辞外,还会见了塞浦路斯政府的高级官员。林雪丽亦应塞浦路斯外交部邀请,向政府部门、驻塞浦路斯外交使团、商界和学术界的高级代表介绍香港的基本优势和商机。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一月三十日至三月二十八日期间,在欧洲15个城市举办农历新春活动推广香港。该15个欧洲城市分别为都柏林、米兰、海牙、巴黎、布鲁塞尔、卢森堡城、巴塞罗那、马德里、里斯本、布加勒斯特、塞萨洛尼基、尼科西亚、巴勒莫、卡塔尼塞塔和索非亚。经贸研讨会亦于上述部分的城市举行,以推广香港的商机。合共有2 000多名嘉宾出席这些活动。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七)于三月二十二日(尼科西亚时间)在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向塞浦路斯政府部门、驻塞浦路斯外交使团、商界和学术界高级代表介绍香港的基本优势和商机。
(左起)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主任(意大利)狄保礼、西西里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和地中海渔业部长Edgardo Bandiera、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和意大利─香港协会主席Riccardo Fuochi于三月二十七日(巴勒莫时间)出席在意大利巴勒莫举行的农历新春经贸研讨会。
香港驻欧州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于三月十四日(马德里时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新春酒会上向来宾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
(左起)葡萄牙外交部亚太事务主任Eduardo Ramos、香港驻欧州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和葡萄牙商会欧洲事务主管João Paes Cabral于三月十五日(里斯本时间)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新春午宴上向来宾祝酒。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许泽森(讲台左二)于三月十九日(布加勒斯特时间)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讲座上介绍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