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谘会讨论渡轮服务牌照年期建议及电车公司加价申请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三月二十七日)举行会议,听取政府就提高新批渡轮服务牌照年期和每段延续牌照年期上限的建议,并讨论香港电车有限公司(电车公司)的加价申请。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建议修订《渡轮服务条例》,以提高新批或每段延续的牌照年期上限,由原来不得超过三年,增至最长不超过五年的牌照期,但牌照期总计上限为10年的规定则维持不变。委员期望若政府建议的修订获立法会通过,可鼓励营办商作所需的长远计划及投资,以为市民提供更高质素和可持续发展的渡轮服务。」
 
  此外,交谘会委员讨论电车公司的加价申请。郭琳广说:「委员知悉电车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在商议电车公司的加价申请时,委员已考虑及平衡所有相关因素,包括财务可行性、建议推行的改善项目及公众的接受程度。」
 
  交谘会将会向政府提交建议,供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