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广州海外联谊会春茗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广州海外联谊会春茗致辞全文:
 
刘主席(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何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霍会长(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会长霍震寰)、黄主席(香港广州社团总会主席黄俊康)、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盛会,见证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并与各位聚首一堂,共庆新春。

  三年前,一群关心社会、勇于承担的穗籍社团领袖和社会精英成立了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集合本地爱国、爱港、爱穗力量,透过推展各项义务工作、青年培训及妇女发展活动,服务社群。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在推动穗港交流合作方面不遗余力,与广州海外联谊会合力联系各地乡侨,展贸兴商,赈灾扶贫,建树良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拥护「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促进社会和谐安定,成绩有目共睹。我在此衷心感谢第一届会董会仝人尽心竭力为民谋福,并祝新一届会董会继往开来,大展鸿图。

  香港与广州同处珠三角地区,居民往来频繁,文化渊源深厚,有着手足情谊。在经济方面,穗港两地一直合作无间,十多年前签订的CEPA协议为多个行业注入动力,到近年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以及就快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都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型项目,为两地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广州作为广东省的省会,与香港特区一样,都有能力发挥所长,为国家献力。广州市政府正锐意将南沙打造成大湾区交通中心,又积极建设「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进一步加强区内产业合作和优化配套与支援。期望穗港两地可携手同行,互补优势,把握机遇,共谋发展。
 
  为迎接新时代的来临,香港正密锣紧鼓,作好准备。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刚于上星期五举行主要工程竣工典礼,由建造阶段进入试行营运阶段。政府正全速向着二○一八年九月通车的目标迈进,届时来往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站只需四十八分钟,穗港一小时生活圈的愿景将会实现,在通商、探亲、旅游以至日常生活方面为两地居民带来更大的便利。这是两地的里程碑,政府十分希望高铁香港段能够尽快为大家服务。现在其实只是一步之遥,就是等待立法会同意实行「一地两检」的本地法例,希望在座各位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在这方面的工作。
 
  今晚是广州海外联谊会的春茗,各地穗籍乡贤济济一堂,十分热闹。新春伊始,我在此谨祝穗港两地欣欣向荣,香港广州社团总会和广州海外联谊会大展鸿图,在座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多谢大家。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广州社团总会第二届会董会就职典礼暨广州海外联谊会春茗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