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为香港青年开拓机会(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十六日)宣布,政府与多间大型企业合作推出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于今年暑期为香港青年提供约250个在内地和海外的优质实习机会。
 
  张建宗说:「先导计划的目的,是希望为香港培育拥有积极的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同时具备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青年人。参与计划的企业会承担与实习有关的主要开支,包括机票及住宿费用等,确保优秀的青年人不会因为经济问题而未能受惠于计划。我们相信参加计划的青年人凭着在境外一线大型企业的实习经验,日后将有助提高香港在全球化知识型经济环境下的竞争力。」
 
  他续说:「我很欣慰商界对先导计划的反应非常热烈,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已得到十六间大型企业响应,他们的业务多元化,涵盖范围广泛。」
 
  参与先导计划的十六间大型企业合共提供约250个实习职位,遍布内地不同省市及七个海外国家。实习职位覆盖金融服务、地产、建筑和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实习职位的详情请见附件)。参与计划的企业将于本身或其附属/联营公司在内地或海外的业务单位提供实习职位,并自行招募实习生和落实实习安排。
 
​  实习职位可供学士学位课程二年级或以上并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的学生申请。实习将由今年五至八月进行,为期不少于六星期。
 
  政府扮演积极促成者和推动者的角色,包括订立计划的基本条款,并确保计划顺利进行。政府亦会为计划进行宣传,向本地大学和专上院校介绍计划,并为实习生安排其他学习机会,例如参与讲座、在大型会议提供协助及参观政府单位等,以扩阔他们的经历和视野。
 
  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将由今日(三月十六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有关实习职位的详情已上载于政府的「实习及交流活动一站式资讯平台」(www.hab.gov.hk/osip),有兴趣的青年可直接向相关企业报名参与。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