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三月十六日)出席《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台湾的杀人案件,现时是否会有一个特别的协作安排?抑或香港没有办法去处理这宗杀人案件? 

保安局局长:我十分关注这件案件。这件案件涉及两个司法管辖区,我们正致力研究在现在的法律框架之下如何处理这件事。在这个阶段,我觉得最重要是调查及搜证,去清楚知道案件中发生了什么事,在哪个司法管辖区所涉及的罪行。搜证是重要的,从而令我们知道手上有什么证据可向法院提交,帮助法院作出任何的判断。

  保安局、警察及律政司均会留意这件事的发展,我们会检视在香港法律制度之下可如何处理,特别是在搜证及调查方面的发展,从而让我们考虑怎样最适当处理这宗案件。 

记者:那名疑犯会否移送去台湾?还是在香港就可以就他可能涉及杀人的案件去处理呢? 

保安局局长:如何处理这件案件,我们一定会按香港的法律行事。我刚才已解释过,我们会与警方及律政司的同事细心研究在现在香港法律体系之下如何处理这宗案件。最重要是调查所有事情的真相,发生了什么事,在哪个管辖区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有什么证据在哪个管辖区内可向法院提交,从而在法律制度之下得到最适当的处理。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