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反斗面谱家族演出得奖作品《生命无限好》
*******************
  享誉国际的面具剧团──德国的反斗面谱家族于五月来港演出得奖作品《生命无限好》,节目于二○一二年获莱比锡欧洲戏剧与舞蹈节的观众大奖,并于二○一六年在伦敦国际默剧节中上演,观众与剧评人反应热烈。
 
  《生命无限好》以喜剧形式,透过动作与视觉效果展现生命最初和最后的时刻。故事由三位刚刚学步的幼儿开始,以老人院舍的生活作结。作品藉院舍里长者不忘年青时的玩乐精神,绽放不一样的生命力。由四位戴上精美面具、不发一言的角色主演,配以光影的变幻、醉人的音乐与不断转换的场景,呈现出生与成长的转瞬即逝,以及无可抗拒的命运。

  反斗面谱家族于一九九四年在德国埃森成立,并由二○○一年起以柏林为基地,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剧场制作人、演员、音乐家、舞蹈家、导演、戏剧顾问,以及面具、灯光、舞台和戏服设计师。团队不断重新探索面具剧场、舞蹈、小丑表演、杂技、即兴创作、默剧和肢体喜剧等元素,透过集体创作,发展出无须片言只语,仅以动作、影像和音乐表达的作品。剧团过去二十年已在三十四个国家巡演了多部剧作,二○○六年首度来港演出《后台搅搅震》,座无虚席。其独一无二又别具诗意的幽默为剧团赢得世界声誉。
 
  节目详情如下:
 
五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五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高山剧场新翼演艺厅
票价: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面具Χ默剧工作坊(英语讲解,辅以粤语简译)
五月十二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时三十分                          
高山剧场新翼一号排演室
票价:八十元
 
  《生命无限好》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是「戏偶人生」系列节目之一,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512.html
 
  五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设有演后艺人谈(英语主讲),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