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库伦卡剧团演出面具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妮》
********************
  西班牙的库伦卡剧团于六月来港演出充满诗意的面具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妮》,作品以温馨和幽默的手法演出。

  《安德鲁与多莉妮》的三位演员在舞台上无须使用语言,全靠形体和面具演绎超过十五个角色。安德鲁与多莉妮如同许多老夫老妻,在日复日的刻板生活中徐徐老去,慢慢忽视对方的存在。阿兹海默症的出现,却令两人冷淡乏味的关系从此改写,展开一段回忆的旅程。夫妇俩需要记住昔日种种,才能不忘自我;他们需要记住以往如何去爱对方,方能继续相爱。
 
  此剧于过去七年,在二十五个国家及地区上演超过四百次,包括南美洲、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中国内地。二○一一年获伯明翰欧洲戏剧节「观众欢迎大奖」及「最佳编剧奖」,并于二○一五年获洛杉矶剧评人大奖「最佳剧团演出奖」及「最佳专业(面具)奖」。
 
  库伦卡剧团在二○一○年于西班牙成立,采用形体为主的表现手法,以面具充当桥梁,带领观众通往充满诗意的视觉世界。他们使用的面具轮廓深邃、栩栩如生,藉以引发观众的想像力,构建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宇宙。
 
  节目详情如下: 
 
六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
六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时
香港大会堂剧院
票价: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库伦卡剧团(西班牙)「面具剧场工作坊」
六月二十三及二十四日(星期六及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                                                
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
票价:八十元
 
  《安德鲁与多莉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是「戏偶人生」系列节目之一,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508.html

  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五)设有演后艺人谈(西班牙语主讲,英语传译),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