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爵士乐精英演出三场导赏音乐会
****************
  为响应四月三十日的国际爵士乐日,城中的爵士乐节目一浪接一浪,其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四月举办三场《爵士乐声色时光》音乐会,集本地爵士乐精英倾力演出。

  《爵士乐声色时光》导赏音乐会,一连三晚由五队香港顶尖爵士乐团演出,当中包括由知名键盘手罗尚正带领的乐队、Tjoe & NTBM、Mo-Men-T、关家杰四重奏和岩艺雅奇,乐手们将带领观众一起穿梭时空穿梭,回到数个爵士乐重要时刻。

  节目策划人张骏豪说:「不论在那一个文化背景或时代,传奇的爵士乐手都拥有回应世界的特质和视野。爵士乐无疑是一种艺术,更是可贵的文化资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能够有幸到爵士乐的发源地跟许多非凡的音乐人同台演出及学习音乐,希冀能作为一个说故事的人,向你们娓娓道来一个迷人的世界。」

  节目详情如下:
四月十九日(星期四)
主题:世界现代爵士乐
爵士乐发展逾一百年,起源于非洲裔美国人,由新奥尔良、堪萨斯城,到芝加哥、纽约,以至今天传遍全世界,已成为美国独特的艺术型式。世界各地爵士乐乐手秉承传统,同时注入新的元素扩展开来。现代爵士乐以不同音乐风格再现,音乐词汇同时不断更新,实践以音乐连接世界。
演出者:关家杰四重奏及岩艺雅奇

四月二十日(星期五)
主题:咆勃爵士乐
一九四○年代初,即兴合奏的意念渐渐在乐手之间流行,其中以敏顿俱乐部的演出最为人熟悉。这正是咆勃爵士乐的起源,亦标志着现代爵士乐的诞生。即兴合奏之余,同时观摩其他乐手演出,把音乐语言推向更复杂的旋律语言和乐句。
演出者:Mo-Men-T

主题:硬式咆勃爵士乐
硬式咆勃爵士乐起源于一九五○年代中期,是咆勃爵士乐的延伸。硬式咆勃爵士乐的旋律较幽怨、较适合配词吟唱及作舞蹈伴奏;其音乐结合了当时较为流行的音乐元素,例如是节奏和蓝调。
演出者:朱文长& NTBM

四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主题:融合爵士乐
一九六○年代末,电子乐器与扩音器普及,为音乐带来了几乎无穷无尽的可能性。迈尔士.戴维斯于一九六九年推出的专辑《沉默之道》,象征着爵士乐融合时代的开始。音乐人利用各种电子乐器,探索爵士乐与其他音乐风格(包括摇滚、放克、拉丁、印度音乐等)融合的可能性。
演出者:罗尚正乐队

  三场音乐会均于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四月十九及二十日的门票为一百二十元,四月二十一日的门票为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517.html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