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八年三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三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八年三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6年居于单人住户的人口的概况」及「从事分判制造工序的安排及提供与制造业相关的技术支援服务的贸易公司」。

「2016年居于单人住户的人口的概况」

  随着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近年来独居人士的数目不断增加。该篇专题文章根据「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的结果,简述居于单人住户的人口概况及特征。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人口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6934;电邮:census@censtatd.gov.hk)。

「从事分判制造工序的安排及提供与制造业相关的技术支援服务的贸易公司」

  自一九八零年代开始,随着中国经济开放政策的推动,香港经济经历结构性的转变。香港的企业家透过分判制造工序予中国内地(内地)的安排,以进出口贸易公司形式在香港继续营运。该些公司亦会为在内地的有联系生产机构提供与制造业相关的技术支援服务,例如产品设计、样本及工模制造,以及生产筹划。

  自一九九五年起,月刊定期刊登有关该课题的专题文章。该篇专题文章概述有关发展的最新资料。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经销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7398;电邮:asw@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