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邀请公众参与订定新的《香港康复计划方案》范畴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三月十二日)就制定新的《香港康复计划方案》(《方案》)展开第一阶段的公众谘询,诚邀社会各界人士提出意见。

  《方案》就残疾人士的各种服务需要阐述策略性方向,以及短、中、长期的措施,涵盖住宿及日间照顾、社区支援、就业、无障碍设施,以至交通、医疗、教育、体育、艺术等范畴。《方案》上一次在二○○七年完成检讨及更新。行政长官于去年《施政报告》宣布,委托康复谘询委员会筹划新的《方案》。康复谘询委员会已为此成立工作小组,并委聘香港理工大学顾问团队提供协助。

  劳工及福利局发言人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士、家属及照顾者、服务提供者,以及其他相关持份者的意见。康复谘询委员会将举行四场公众谘询会听取公众人士的意见,以订定新的《方案》的涵盖范畴。」

  订定范畴阶段的公众谘询期由今日至五月四日,欢迎公众表达意见。公众谘询会的详情及报名方法,以及公众人士提供意见的方式可浏览顾问团队的网站(www.rs.polyu.edu.hk/rpp)。谘询文件亦可于该网站下载。公众如就新《方案》有任何意见或查询,可电邮至顾问团队(rs.rpp@polyu.edu.hk)。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