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邂逅!山 川 人」计划把艺术融入自然与乡村生活中(附图)
*****************************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展开,透过展出艺术家在荃湾川龙村的在地性艺术品,重现该村昔日的历史回忆和凝聚社区情感。

  「邂逅!山 川 人」邀请十三组艺术家,包括梁志和、伍韶劲、邓国骞、黄国才、翟伟良、陈思光、钟惠恩及吴家俊、黎慧仪、李淑雅、李香兰、黄振钦、叶启俊、杨秀卓和历史教育工作者朱耀光,走进川龙村内不同的空间,如川龙村前川龙贯文公立学校、村公所、茶楼等,亲身感受村乡生活和传统;并与村内的社区合作,从川龙的古今影像、地缘特色、学校回忆、村民的逸事以及个人对川龙的想像出发,创作在地性的艺术作品。计划希望让公众透过艺术,走进曾被遗忘的空间,并让年轻一代对本地的乡村文化历史有进一步了解。
 
  节目期间亦会举办多个活动,如工作坊、导赏活动、分享会、各类表演活动等,让公众认识昔日的村校教育和乡村生活。
 
  计划开幕派对今日举行,出席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创不同协作主席黄英琦、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川龙原居民代表曾群生、曾伟强、曾荣球和川龙居民代表曾群辉。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务事务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并由创不同协作担任在地艺术策划伙伴。

  ​展期至八月十二日。有关计划和活动详情,请浏览艺术推广办事处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i_hill.html、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apo.hihill。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二五一二 三○○○。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开幕派对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举行。图示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第二排左一)、川龙居民代表曾群辉(第二排左三)、川龙原居民代表曾群生(第二排左四)、创不同协作主席黄英琦(第二排左五)、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第二排中)、 川龙原居民代表曾伟强(第二排右五)、曾荣球(第二排右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物及博物馆)陈承纬(第二排右三)与一众参展艺术家合照。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开幕派对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举行。图示(右起)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创不同协作主席黄英琦和创不同协作总策划人张慧婷主持「客家厨房」示范。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邓国骞(左)向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右)介绍其作品《肚子》。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黄国才的作品《班房回忆录》。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翟伟良的作品《叶上的精灵》。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黎慧仪的作品《苎麻公园》。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杨秀卓的作品《田间的故事》。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策划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艺术计划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湾川龙村展开。图示艺术家杨秀卓和川龙村村民共同制作的作品《墙上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