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关爱基金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日)出席雇员再培训局25周年闭幕礼暨第10届ERB「人才发展计划」颁奖礼后,就关爱基金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有关关爱基金「补漏拾遗」的功能,在开会(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预计于三月二十七日举行会议)之前会否制订一些方案到时候再讨论?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细节当然要待开会时我们去讨论。我们希望在短期内可以制订一个方案去帮助一些在今次《财政预算案》中的「关爱共享」措施暂时未能够获益的。我们希望可以设计出一个方案。

记者:现在初步的方向除了司长(财政司司长)说的三个,以及你所说的家庭主妇、家庭主「夫」之外,还有没有其他范畴要「补漏拾遗」的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细节我现在不多说了,我相信大家再耐心等候一至两个星期,我们希望在三月底之前可以有一个方案。

记者:何喜华(扶贫委员会辖下关爱基金专责小组委员)说到关爱基金好像变成一个平息民怨的灭火筒。他都是其中一名扶贫委员会的成员,会否担心到时推出方案时,在关爱基金(专责小组)讨论时阻力会比较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不如大家明天留意我的网志,会详细解释的。谢谢大家。
 
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