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协助九巴劳资双方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八日)下午出席立法会儿童权利小组委员会会议前,就协助九龙巴士(九巴)劳资双方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昨日行政长官说如果有需要会介入九巴和叶蔚琳(被九巴解雇员工)之间的事,现在局方会如何介入呢?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今日较早时劳工处的同事已约了劳资双方,本来打算下午四时安排他们会面,看看我们可以提供甚么协助。不过我们较早前亦收到双方面,包括九巴和有关车长,表示他们都是选择采用九巴的上诉机制来处理这件事,所以暂时他们下午与劳工处同事的会面已取消了。劳福局(劳工及福利局)也好,劳工处也好,如果劳资双方有需要我们帮忙,让大家坐下来讨论,我们仍然乐意提供协助。不过暂时据我们所了解,他们双方都是想选择在他们相互之间透过现有的九巴机制去处理,所以暂时我们都是会紧密关注事态发展,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会介入。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