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主持《有能者.聘之约章》颁奖典礼暨共融机构分享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五日)主持《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2017-18年度颁奖典礼暨共融机构分享会的致辞全文:

杨主席(康复谘询委员会主席杨国琦)、张主席(香港复康联会主席张伟良)、蔡总裁(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文主席(康复谘询委员会辖下就业小组委员会主席文树成)、各位共融机构的代表、各位关爱雇主和导师、各位康复界朋友、各位嘉宾:

  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约章》计划)2017-18年度颁奖典礼,一同见证这个汇聚「民、官、商」力量、共同促进残疾人士就业的年度盛事。

  正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们深信每一个人,不论健全与否,都拥有不同的潜能和才干。只要有适当的机会,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才能,贡献社会。

  有见及此,康复谘询委员会、香港复康联会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在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的支持下,在二○一三年九月推出《约章》计划,以推动商界、公营机构、资助和非政府机构,连同各政府部门携手合作,采取积极及有效的措施,为残疾人士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让他们可以发挥所长,贡献社会,融入社会。

  《约章》计划推展至今,已有超过600间机构参与,当中包括所有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155间中小型企业。稍后,为了向参与《约章》计划的热心机构「打打气」,我们将会颁发「友善聘用奖」予96个机构,又会颁发「杰出共融团队奖」予64个机构。同时,在表扬他们之余,又会邀请六个获奖杰出共融机构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希望藉此启发更多社会人士及企业的参与,发展更多残疾人士就业的机会。

  其实,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士融入社会及他们在就业方面的工作。实际上,《财政预算案》都有提到社会福利署和劳工处来年如何加强有关工作。我在此不详细讲了,请大家阅读二万几字的《财政预算案》演辞就会找到,当中包括如何为他们提供职业培训、配对及向雇主提供津贴等措施。另一方面,我们亦会以身作则,连同商界和非政府机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最后,我衷心期望《约章》计划可以继续得到在座各位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透过不同途径的「民、官、商」合作,因应残疾人士的不同「能」力而加以「聘」之,让他们有机会在不同的职场上、岗位上展现光芒,与我们携手同行,建立伤健共融的社会。多谢大家!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