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卢伟聪处长(警务处处长)、杨德斌总监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宣武主席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理事会主席)、 袁莎妮总裁(香港总商会行政总裁)、黄克强总裁(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
 
  由警务处、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合办的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为不同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提供交换经验和知识的宝贵平台,有助巩固互联网世界的安全。今年主办单位共收到193个提名,反应热烈,当中有80名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获奖。我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并感谢你们在提升网络安全的努力和贡献!
 
  加强网络安全和打击科技罪行是警务处处长二○一八年首要行动项目之一。根据最新数字,香港在二○一七年录得43宗涉及「加密程式」的科技勒索案。虽然这类案件数目及损失金额不多,但大多涉及个人私隐,警方高度重视。警务处会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公私营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民、官、商」合作,监察本地情况。警方亦会透过国际刑警与其他地区的执法机构共同打撃跨境网络罪行。
 
  同时,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已成立一个专责小组,监察比特币的发展及加强警方在处理相关案件的专业能力,打击犯罪分子以比特币作为「加密软件」勒索案的赎金及清洗黑钱等罪行。
 
  除了加强执法力度外,我们亦须要提升公众教育和认知。去年六月,警务处辖下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联同知名防毒软件公司,以及多间大学、专上学院和公共服务机构展开「网络安全运动」,向市民提供免费扫毒工具下载和网络安全防御法,并透过讲座向学生和企业宣传网络安全信息,提升各界的网络安全意识。
 
  最后,我再次祝贺所有得奖者,希望大家继续为网络安全努力,推动香港的创意和科技发展,为我们的下一代缔造一个智慧而安全的先进城市。多谢大家。
 
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图示(左起)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张建宗、警务处处长卢伟聪、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理事会主席林宣武和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网络安全精英嘉许计划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