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六日)早上于维多利亚公园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传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今日是大年初一,我在此恭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身体健康。我亦都希望未来一年香港社会能够团结一致,和气生财,但这个生财的财不是个人自己口袋里的财富,希望香港成为一个聚财的地方,让我们能够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金融中心,亦都希望我们成为一个汇聚人才的地方来发展香港的创新科技。在未来一年,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亦有很多挑战,但是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都是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希望能够改善香港的民生、发展香港的经济、得到市民的支持。多谢大家。
 
记者:林太,其中一个挑战会否就是政治挑战?因为陈浩天那个判词就说RO(选举主任)是应该要让他们有解释,但周庭就没有,这方面可以如何解决?
 
行政长官:今日就不要谈那么多政治的事情,希望大家开开心心过年,但是在任何情形之下,特区政府都是依法施政。而香港最弥足珍贵的是我们的法治精神,我们亦有一个独立的司法系统,所以是可以确保到政府依法施政。
 
记者:林太,你会做些什么去令社会和谐一点?解决这些政治争议会否是其中一个方法?
 
行政长官:在我上任七个多月以来,我都是非常重视行政立法关系,希望先在跟立法会的工作关系里,取得更多合作和更好的关系。因为很多时候,社会上说见到有政治争拗,都是见到在立法会,或者是政府和政党之间的争拗。在这个工作里,我会继续努力去做,踏入了二○一八年,我都频频出席立法会接受议员提问。接下来的工作,我们仍然会很乐意去听各个政治团体的意见,从而改善我们的施政。但是我觉得很多所谓的政治争拗,其实背后都是有一个政策的争议,如何能够让特区政府在各方面的政策都能够做到更贴近民意,将会是我们施政的目标。多谢大家。
 
2018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3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