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司司长向少数族裔及残疾人士送暖(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前往九龙城探访少数族裔及残疾人士。

  他先到访九龙乐善堂共享服务间,听取有关该处及乐善堂李贤义裔群社-少数族裔支援服务中心的服务简介,包括社区饭堂、二手家电店、课后托管服务等。
   
  张建宗向少数族裔了解他们的贺年食品和习俗,观看少数族裔妇女及学生分别制作贺年食品和写挥春。
   
  张建宗说:「少数族裔虽然文化背景与我们不同,但以香港为家,政府及由我领导的扶贫委员会高度重视少数族裔人士的生活情况,一直透过不同支援措施,促进他们融入社会。」
   
  张建宗接着前往卓爱康复中心有限公司,该院舍是私营残疾人士院舍买位计划的其中一间院舍,能提供50多个资助宿位。除了参观院舍设施外,他亦听取院舍营办人简介院舍服务范围,包括日间训练及社区支援服务,与院友交谈并祝愿各院友身心康泰。
   
  张建宗表示,政府十分关心各类残疾人士的需要,而《施政报告》已公布政府会推行一个为期四年的试验计划,成立以地区为本并包括社工、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等在内的专业团队,为私营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提供外展服务,支援他们的社交和康复需要。



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