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阿姆斯特丹中西文化交流展览(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的文化交流项目 ──「中西线条的邂逅」展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展览有十二位来自香港、四位来自成都及十位来自荷兰的艺术家参加,展出的作品包括现代中国书法、国画、现代抽象艺术 、装置、雕塑和陶瓷等。 
   
  其中一位参展艺术家陈耐持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现居阿姆斯特丹。她表示西方观众可以用欣赏西方抽象艺术的情操,观赏看似难以理解的传统中国书法和国画。主办机构希望藉着这次展览,将两者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陈耐持补充:「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强调观者本身的个人观点,吸引东方观众欣赏现代抽象艺术。」
   
  展览网罗了艺坛的资深和年青一辈、来自相同或多元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中国传统书画展品与灵感源自西方的现代抽象艺术作品一同展出,亦有继承中西视觉语言的实验和跨文化作品。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联同阿姆斯特丹东区市议员及艺术委员会主席伊万.曼努埃尔主持开幕礼时说,香港是一个文化大熔炉,别具独特的东西文化背景,与世界各国均有深厚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她指出,多年来香港已发展成为区内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
   
  周雪梅说:「经过多年规划和筹备,在香港期待已久的西九文化区,已日渐成为维多利亚港海傍的一个新地标。我们的目标是缔造一个现代化的高质素场地,成为一个人与艺术交流的中心。」
   
  除了这个令人振奋的项目外,香港将会继续加强与周边的连系,更多跨境项目将陆续推出,例如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以及将于今年稍后开通的港珠澳大桥。
   
  周雪梅补充:「这些大型基建项目,不单止可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交通和文化中心的地位,也为我们带来更多新机遇,包括来自中国『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
   
  「中西线条的邂逅」展览于二月九日至三月三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CBK Amsterdam举行(地址:Oranje-Vrijstaatkade 71, 1093 KS Amsterdam)。为推动香港的艺术及提升香港在国际上的地位,民政事务局辖下的艺术发展基金(文化交流计划)为香港艺术家和艺术团体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提供资助。该基金支持部分香港艺术家参与上述展览。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的文化交流项目「中西线条的邂逅」展览二月九日至三月三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图示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在二月九日的展览开幕礼上致辞。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的文化交流项目「中西线条的邂逅」展览二月九日至三月三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图示(左起)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周雪梅、展览发起人陈耐持,以及香港艺术家傅世亨、黄诗慧、曾思允和靳杰强二月九日在展览开幕礼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