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将展开机电设施更换及维修工程
**********************
  渠务署今日(二月十二日)公布将于今年初至二○二○年年初的旱季期间,为昂船洲污水处理厂更换部分机电设施及进行维修工程。
 
  昂船洲污水处理厂自二○○一年十二月开始投入服务以来,渠务署一直适时对各项设施进行维修保养,该厂过去十六年每天持续二十四小时不断运作。由于厂内部分机电设施已届更换年期,必须依时安排维修和更换,以维持整套污水处理系统的良好运作。
 
  更换及维修工程期间,渠务署需要分五次把部分上游基本污水处理厂已作初步处理的污水,经绕流排放至维多利亚港,每次绕流预计不多于两星期,第一次绕流计划于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五日进行。
 
  绕流排放涉及维港两岸污水处理系统内十六间基本污水处理厂其中七间(柴湾、筲箕湾、将军澳、观塘、土瓜湾、青衣及葵涌基本污水处理厂),把经初步处理的污水于海底排放,在深海稀释和扩散。受影响的范围包括港岛东面海域、九龙东面海域及蓝巴勒海峡。
 
  渠务署早前委聘顾问进行详细水质模拟,独立审视污水绕流对水质的潜在影响。评估结果显示有关的污水绕流对维港水质的影响属轻微及短暂,渠务署已制订适当应变及纾缓措施,并会在进行绕流期间加密监测维港水质,监测结果将会上载至渠务署网页供市民参阅(www.dsd.gov.hk/others/HATS1bypass)。
 
  市民在污水绕流期间应避免于可能受影响地方进行水上活动、垂钓或抽取海水。政府亦会于相关地点(近水湾、汀九湾、丽都湾、更生湾、海美湾、双仙湾、钓鱼湾、马湾东湾及沿维港两岸海滨长廊等)张贴告示,提醒市民有关工程可能带来的影响。
 
  在进行上述维修工作及污水绕流期间,渠务署会设立电话热线7388 9900,于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供公众查询,市民也可透过电邮enquiry@dsd.gov.hk查询。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