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一日)于葵涌殓房就大埔公路交通意外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今晚我和罗致光局长(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一起和特首去了威尔斯医院。我刚才去了大埔那打素医院探望伤者后,现在来到葵涌殓房,首先看看我们同事的部署。社会福利署、民政署、红十字会和警方的义工队,特别是心灵义工,他们的临床心理学家全部出动。十八个不幸的死者家属的每一个家庭都有三位同事去跟进,两位是社署,另外一位是红十字会,或是警方心灵义工队的同事,即是说有三位专家会跟进他们,事无大小,我们都会提供协助,确保可以能够帮助他们度过这个难关,提供情绪上的支援和心理辅导。有甚么其他大大小小的困难,我刚才都向他们的家属说过,政府一定会尽一切努力协助他们。我们对今次发生的事件和他们的家属方面致以深切的慰问。多谢大家。

记者:司长,明日会否都会来到继续慰问伤者?

政务司司长:我们会的,其实我们会有个案经理,全部都社工和临床心理学家,每一个家庭,甚至是伤者也好,我们都会有社工跟进和保持联络。当然在医院方面我们有医护团队,以及我们在这几日会不时留意着所有有需要的伤者,甚至是已出院的伤者也好,有需要、有困难的话我们一定会帮助他。今次事件是很不幸,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援受影响、不幸的伤者和死者家属,我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他们。多谢大家。
 
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