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啬色园黄大仙祠九龙壁综合大楼落成启用揭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二月九日)出席啬色园黄大仙祠九龙壁综合大楼落成启用揭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马主席(啬色园董事会主席马泽华)、各位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啬色园黄大仙祠九龙壁综合大楼落成启用揭幕典礼,与在座各位一起见证这重要的时刻。

  啬色园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宣扬黄大仙信仰和文化。由啬色园管理的黄大仙祠香火鼎盛,是本港重要的宗教庙宇,亦是着名的旅游景点。黄大仙信俗更在二○一四年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可见其代表性。

  我相信九龙壁综合大楼落成后,啬色园可以举办更多多元化的宗教活动,将黄大仙祠尊崇道、释、儒三教同源的特色,介绍给更多善信和大众认识。

  我要感谢啬色园除了弘扬教义外,亦一直致力配合社会发展,热心推动公益。啬色园本着「普济劝善」的宗旨,为大众特别是弱势社群,提供服务,呼应黄大仙师「有求必应」的宏旨。

  我知道啬色园近年推行不少具创意的举措,积极将传统信仰和资讯科技结合,令宗教文化更贴近大众的生活,例如推出应用程式提供庙宇导览和电子签文解读、在网上进行祈福直播等。我相信不论本地和海外的善信,都能透过应用科技,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

  新年将至,我衷心祝愿新一年啬色园在马泽华主席的领导下,园务亨通,宗教和慈善服务蒸蒸日上,继续为社区注入更多的关怀精神和正能量。我亦祝愿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