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九巴获准推出月票计划
**********
  运输署今日(二月九日)宣布,已批准九龙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由三月一日起推出月票计划。

  运输署发言人说:「公共交通费用是市民日常生活一项必要开支。九巴获批准推出的月票计划应能切实减轻乘客的交通费用负担,尤其是长途车乘客或经常使用九巴服务的乘客。举例而言,居住在新界西北或新界北而需要到港岛工作的市民的交通开支,应可节省约两成。」

  九巴月票的售价为780元,适用于九巴大部分路线(包括联营隧巴路线、通宵路线及旅游路线),但不适用于港铁接驳K线巴士。持有月票的乘客可在月票有效期的月份内,每天乘搭十程九巴路线服务及两程第B1号线服务。

  九巴会在九龙及新界区主要的有盖公共运输交汇处或巴士总站设置九巴月票售卖机。乘客可由二月十四日起,使用八达通卡于售卖机购买三月份的九巴月票。交易完成后月票会自动记录在该八达通卡内。每张八达通卡可同时购买及记录当月及下个月有效的九巴月票。

  九巴会稍后将有关月票计划详情上载至九巴网页,乘客亦可致电1823查询。

  运输署会继续鼓励其他专营巴士公司留意业界情况,积极研究推出月票计划,从而惠及乘客。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10分
即日新闻